牧風閑人

沉潜,不张扬;
呐喊,不彷徨!

《文字,一场孤独的修行》

这世上,心路苦,在时间的荒涯里跋涉无限远,靠着文字喂养心灵,把那些含着花香的文字渐次开放在季节里,心,总被淡淡的忧,冲刷得千孔百疮,搅得兵荒马乱!

于,时光重叠的夹缝里,把心情挤压成文字,延展成薄如蝉翼的词饰,或喜,或悲,都是我与岁月的对话,无关蜚短流长!有如,种在心田的花儿,一到季节就会芳菲,不因,有无赏花的人,影响,花开,花落!倘若,有人途经花开的美丽,那也是最美的知遇之缘,只因懂得,花开无悔,花谢无憾!就算,世间不是所有人,都能明了用心凝结的文字,温润如玉,用情渲染的诗画,美若江山,我,我还是我,以不同的姿势站成孤独,笃守那份如初的细水长流!即便,寂寞到天荒地老,还是有如金匠,把文字日夜捶击敲打,只为把忧痛延展镂空!并在岁月逐渐凉簿的尽头,收拢素念,依着天籁之音,滤净尘埃,还一片心灵的静谧祥和!

依着孤独的文字,或来,或去,都是时空的递减与叠加,缘起,缘灭,都是牵念循环的形式!没有什么能蛊惑爱情!只留一心素念,把色彩还给季节,把纷扰还给岁月,仅留一平一仄的底韵还给文字,吟诵爱的华章!抿一嘴微笑在时光里,深藏浅喜,那种感觉循入心间,悄然生长,且羞羞的,在文字里开出了花儿,美如一帘幽梦,梦中有一处撩人的风景。回眸,洒满一路馨香,驻足,晕满一地相思,捻起,染满一身回忆。 而,时空总是不停的排列人生的悲欢离合,组合命运的阴差阳错!于是,每个转角的路口,人生充满悬念,埋满伏笔!而许多人,学着蒲公英的样子,追逐貌似自由却隶属现实的荒谬!于时光的深处,洇渡岁月的长河,阅经世事的无常,依着磨圆的心境,去看,看那繁花之中如何再生繁花,看那梦境之上如何重现梦境,才觉人生如戏!而那些历尽劫数、尝遍百味的人,才更加生动干净!每每至此,深藏些许人生的领悟,于心底!就会在四合的光影间,蓦然想起,生命的狂喜与刺痛,在这顷刻,宛若烟火!

「风轩」

评论

热度(3)